暮霭沉

不知道是什么系列

本来想接着写逼婚系列的,然而写着写着就成了番外,番外就番外吧


“近来镇上有个采花盗,仗着官府抓不住他,在镇上肆无忌惮,镇民求助于我,但不知哪走了消息,这贼这几日不出,可我也不能一直待在哪不走啊,这不,只有蓝兔你能帮我了”跳跳委屈的说到

“居然有这等事,这忙我一定帮”蓝兔放下茶盏

“有你帮忙,我就放心了!”

“其他人可知晓?”

“达达一家云游去了,左右也不是什么大事,便没叫他,其他人闲来无事,也要来凑凑热闹,不是,为民除害”

蓝兔不禁莞尔

“来时路上我心中已有一计”跳跳道

“何计?”

“你且听我慢慢道来”


且说这贼,做事倒也一套一套的,最爱像话本人物那般装腔作势,偏生喜欢那未出阁的姑娘,看上哪家娘子,先差人留了信,定了哪日哪时去偷这小娘子,还弄得人尽皆知,本是清清白白的女儿家,被他这么一弄,哪还有脸见人,仗着官府抓不住他便胡作非为,闹得有女儿的人家整天提心吊胆,能送走的都送走,送不走也早早打发嫁出去,可苦了这些姑娘家


“蓝兔,这就是那求助于我的人家”

跳跳带蓝兔来到一个茶棚,其余四侠皆已落坐,还有一人,年约不惑,身着绸缎织袍,面上常带笑,细眼闪精光,见二人前来,忙起身鞠礼

“老夫代表花河镇百姓求七侠相助”

“商员外快请起”二人虚扶一把,商员外顺势起身

“坐”

三人也都入座

六侠相互打了招呼,商员外看着跳跳欲言又止

“有什么话员外就直说吧”

“那我长话短说了”商员外掏出手绢擦了擦额头上紧张的汗


这商员外啊原本不姓商,因经商有道,上头特赐了这么个姓,然而商员外家大业大,却一生无子,只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商应时早已出嫁,二女儿商应礼好学,商员外便送了她去外地书院求学,一年才能回来一趟,小女儿商应和今年及笄,待字闺中。三个女儿皆生的花容月貌,媒人都踏破了门槛,但商员外眼光高,又有自己的小心思,不愿委屈了自己女儿,准备好好挑个女婿,故此,一份亲也没答应。

而近日却出了这采花贼事件,商员外愁的不行,却又不忍草草把女儿嫁了,听闻青光剑主至此,赶忙前去求助


几人一番商议,便订好了计划

“大家可还有异议?”跳跳道

“我还是不放心”虹猫皱着眉头

“放心吧”蓝兔安慰道

跳跳眼珠一转,心中又有了主意

“也是,我们还未与这贼交过手,不能轻敌,毕竟不是什么磊落之人,不得不多加防范”跳跳道

虹猫点点头

“要不这样,莎丽你去保护商小姐,虹猫代替莎丽的位置,剩下的我们重新安排”跳跳道

“什么!”虹猫蓝兔莎丽惊道,一旁的商员外小心翼翼的看着几人,时不时擦擦额头的汗

“这……这……”虹猫红着脸

“你看,为防万一商家小姐那总得要人保护,男子实在不方便……”跳跳道

蓝兔和莎丽对视一眼,微微一笑

“那就这么定了吧”莎丽道“再说了,你放心蓝兔一个人对付采花贼吗”

蓝兔眨眨眼

“好吧”虹猫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见此,商员外微微松了口气

“好了,商员外可以放心了”跳跳道

“放心放心,有七侠在,什么解决不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事成之后,定有重谢!”说罢,在桌上放下几张银票

“员外的心意我们领了,这个,还是收回去吧”虹猫道

“为民除害是我们七侠分内之事,无需酬劳”莎丽道

“商员外,您若实在觉得过意不去,就把这茶钱付了吧”跳跳道

“几位大恩大德,商某无以为报”商员外感动的眼泪汪汪

“好了,商员外您先回去吧,剩下的事交给我们就行,有什么需要我们会找你的”

“好,多谢几位少侠”商员外再鞠一礼,离开茶棚


一日后


一名蒙面女子走进街道,身后一名丫鬟打扮的人牵着马,马上放着包袱和书箱,主仆二人有些风尘仆仆的模样

女子白纱蒙面,衣着朴素,身上并无什么值钱饰物

“小姐,老爷上次来信不是说镇上出了贼,专盯未出阁女子,小姐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没事小红,我们去那边,买了小妹爱吃的糖糕就回去”女子说道,声音婉转

“好吧,那小姐我们快点,晚了老爷要担心的”

“嗯嗯”

这小镇虽不大,但这街市却也相对繁华,人来人往依旧热闹

“好久没回来了,这里还是那么热闹,小红你看,这街上好像又新开了糕点铺子”女子说着,脚下向着店铺走去

“小姐!小姐小心!”后面的小红因牵马落下这小姐几步,却突然看见一辆马车疾驰而来

“让开!都让开!!”驾车的汉子大喊

这小姐一惊,只呆呆立在原地,大汉一勒缰绳,却未停马,马车贴着小姐身前跑过去

小姐还站在原地,却身子发软,眼中仍有惊骇

“小姐!小姐!”小红扔下马,扒开人群跑过去,扶住小姐发软的身子,小姐靠在小红怀里,定了定神

“什么人啊!会不会驾车啊!”小红冲着跑远的马车大骂

“啊!小姐!面……面纱!面纱!”小红惊道

刚刚面纱被马车刮飞,一张素颜出现在众人眼中,围观群众不知该如何形容,只能感叹一个美字,全镇也找不出能与之相媲美的女子

“看什么看!”小红冲着围观人群喊,急忙拿袖子掩住小姐的脸

“二小姐!二小姐!”一个家丁打扮的人费力挤过人群

“二小姐!老爷派我来接你”家丁道

“散了散了,都看什么看”家丁驱散了周围人群

小姐以袖掩面,小红扶着小姐,家丁牵着马,几人一同进了商员外家


“礼儿,怎么回事,刚刚差点被马车撞到了?”

“没伤到哪吧,快让娘看看”

商夫人拉着商应礼仔细打量,确定没事才放下心

“二姐姐!”一个娇俏姑娘过来拉过应礼

“小妹!”应礼也高高兴兴的牵着应和

“行了,都进屋吧,应和,你二姐舟车劳顿,先让她去休息休息”商员外道

“好,走,二姐,我们去你屋聊”应和带着走到应礼的小院,小红去收拾东西,两姐妹坐在桌前聊天

“小姐,夫人来了”

商夫人将婢女留在门外,小红会意关上门,站在窗边

“听说你今个面纱掉了”商夫人急切的问

“没事娘,女儿今日才回,没那么巧就偏撞上这贼,更何况待几日,女儿还要回去上学呢”

“不行,这大街上人那么多,一传十十传百,要是被那采花贼听到可如何是好,小红,一会去找豆丁,让他想办法别让这个传出去”

“是,夫人”

“豆丁,是今日接我那家丁?”应礼问

“是啊,前些日子招来的,人也机灵,你爹有心提提他,这次就让他去办,你这几日也不要出去了,就在家里陪陪娘”

“可算姐姐回来了,能陪我说说话,这些天爹娘都不让我出去,我都闷死了”应和嘟着小嘴

“你呀,爹娘还不是为了你好”应礼点点应和的脑袋


“走了”小红突然出声,却不是之前的声音,然后径直走到桌旁坐下

闻此,商夫人和商应和突然起身,对二人施以大礼

二人吓了一跳,赶紧扶她们起身

“七侠大恩大德,我等无以为报啊”

“商夫人和商小姐言重了,此等贼人祸害百姓,我等自是不能坐视不管”


没错,此二人正是虹猫蓝兔,二人扮作商府在外的二小姐和丫鬟,引这采花贼上钩,而今遇到的驾车大汉,正是大奔,家丁便是逗逗


“来,尝尝,这是玉蟾宫特有的莲子糕”蓝兔掏出一个布包,里面放着几块精致的糕点

商小姐和商夫人连连推脱,蓝兔把糕点推到他们面前

“那……就多谢蓝兔宫主了”二人不再推辞,品尝起糕点

“好吃!”商应和眼睛一亮,连连称赞

“那多吃点”蓝兔把所有糕点推给商应和

“谢谢蓝兔宫主”应和也不推辞,开心地吃着糕点

蓝兔看着开心的应和,又好像看到了另一个人

过了一会,应和摆弄着手里的糕点,似乎有些犹豫

“嗯?怎么了?”蓝兔拿着手帕擦去应和嘴角的渣渣

“我可以叫你姐姐吗”应和小心地问到

“当然可以啦”蓝兔笑道

“蓝兔姐姐~”应和一下扑到蓝兔怀里抱住蓝兔

凑到蓝兔耳边悄悄的说

“蓝兔姐姐,你真好看”


“你这孩子,快下来”商夫人呵责道

“没事的夫人,应和妹妹很像我以前的一个妹妹”蓝兔笑着

应和又在蓝兔这聊了一会,天色渐晚,商夫人起身告辞

“时候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商夫人起身离开,虹猫蓝兔送商夫人到门口

“礼儿你先回去吧,今儿也受惊了,晚饭我让人送到你房间”商夫人道

“谢谢娘~”

商夫人带着门口婢女离开


屋内吃完的应和也准备离开

“二姐~我也先回去啦”

“啊,先等一下”蓝兔回到屋里,掏出一包桃花酥

“给”

“谢谢二姐!”

商应和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真可爱”蓝兔目送商应和离开道


看着商应和身影不见,蓝兔二人回了房间

有一人正在屋内自饮自乐

“哎呀呀,我们的虹猫少侠这身丫鬟打扮也很是娇俏啊”

“去去去,少说风凉话”虹猫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今天一天都尖着嗓子说话,此时正口渴着呢

“他们呢”虹猫问

“大奔在城外待着呢,莎丽和逗逗都进来了”

“查到什么了吗”蓝兔问

“没什么,就是听到个消息,有人放话,后天子时要采了这镇上,最漂亮的一朵花,这不,信物都留下来了”跳跳把一个小木牌放到桌上,上面刻着三个字——商应礼

看这木牌,虹猫的脸色越发难看

“这人真是不要脸”跳跳不屑地道

蓝兔拿着木牌端详,只听“咔嚓”一声,木牌出现一道深深的裂纹

随后,蓝兔若无其事的扔下木牌,出门了


“呜呜呜……爹爹……”蓝兔哭诉着木牌的事

“哼!”商员外气的直拍桌

“来人,吩咐下去,这几天府里都给我加强戒备,一只鸟都不能飞进来!二小姐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拿你们所有人是问!”

“礼儿乖,不哭了,不哭了啊,娘给你做你最爱吃的雪梨”商夫人抚着蓝兔的背

“呜……爹爹,你可千万不能让姐姐出事啊”应和也在一旁哭着

“礼儿放心,爹爹绝不会让你出事!”商员外信誓旦旦的说着,眼中却满是愁绪

“爹爹,这几日我想搬去和二姐姐住”应和道

“不行,这几天你就待在院子里,莎丽会保护你”商员外道

“没事小妹,你就呆在院子,记住这几日千万不能出去”蓝兔道

“二姐姐~”应和不舍的道

“行了,莎丽,带三小姐回去”商员外吩咐到

“是”

“没事,天色已晚,礼儿你也先回去休息吧,爹爹会有办法的”

“嗯,那礼儿就先告退了”说罢,蓝兔带着虹猫回了院子


“小红!小红!”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躲在假山后,正是家丁豆丁

“小姐……”

“没事,你去吧,我在那边亭子里坐坐”

“谢谢小姐”


蓝兔提灯走到亭子坐下,看着亭边牡丹,却愁容满面

身后传来脚步声,蓝兔也并未回头看

“这么快就回来了?小红,你也过来坐会吧”

身后人并未出声也未过去

“小红?”蓝兔觉得不对,忙回头看,哪里有人

“小姐!”小红小跑过来

“小红?你刚刚……”

“刚刚什么?”

“没什么”

“咦?这是什么?”

石桌上不知何时出了个木盒

蓝兔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绞丝银镯,下压一个小纸条,纸条上写着两个字——聘礼

蓝兔手一抖,银镯掉在地上,声音清脆,惊得蓝兔脸色发白

“小……小姐……要不要……去告诉老爷”小红惊恐的问到

蓝兔定了定神,“不用了,爹爹他……唉,明日再说吧”

“回去吧”蓝兔从怀中掏出帕子擦了擦手,随即把帕子丢到一旁

“那这个……”小红指着地上的镯子

蓝兔似乎连看都不想看

“你要的话……就赏你了”

小红高兴的捡起镯子揣进兜里,一副见钱眼开的样子,脸上早已没了惊恐


二人离开后,一个黑衣人从暗处走出,看着蓝兔他们离去的方向,随即又消失在黑暗中


再说跳跳,商员外以请青光剑主保护自家闺女为由把跳跳请了回来,又安排在蓝兔和应和中间的院子


“怎么样了”

蓝兔关好门,屋内跳跳正摆弄着架上的古玩

“还没查出什么,只有这采花贼看上商二小姐一事闹得沸沸扬扬”

“这就奇怪了,这贼人到底什么来头”蓝兔疑惑

“什么来头,查查这个就知道了”虹猫把刚刚捡的银镯扔到跳跳手中

“哪来的?”

“人家送的,聘礼”蓝兔道

“行,明日我去查查,哦对了,还有一事”跳跳突然一笑

“听说最近媒人都快踏破商家门槛了”

蓝兔无奈的笑笑“这求亲的,还真是哪都躲不过”

“哦,这个,逗逗最新研制的解毒丸,足够对付一般的迷药”虹猫从随身荷包中掏出一个小瓷瓶

“噗……哈哈哈……虹猫少侠,我看你这丫鬟当的越来越称职了,荷包都这么精致……”跳跳又憋着笑上下打量一番

“上个妆估计也能入了那采花贼的眼,哈哈哈”实在憋不住了,跳跳笑得趴在桌子上

闻此,虹猫也不恼,笑着回了一句


“那也比不上跳美人身姿绰约,妩媚婀娜,武林中可谓人尽皆知啊”


听闻此话的跳跳差点被自己呛住,蓝兔在一旁笑得眉眼弯弯

“好了好了,不和你闹,我先回去了”说完,跳窗而出,不见人影

虹猫关好窗户,回头却看见蓝兔一直看着他

“怎么了,可是有什么不对”虹猫问

蓝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真别说,你要入我玉蟾宫定是不会比她们差,英气飒爽,别有一番韵味”

虹猫无奈的笑了笑

“那我可等着宫主收我呢”

蓝兔趴在桌子上笑,宽袖掩住颊边淡红

“好啦,你先去睡吧,今晚我守夜”虹猫道

“嗯,那你多加小心”

“好”


第二日一早,虹猫借着私会名义暗中把镯子交给逗逗,然后回到院子,刚好赶上蓝兔梳妆

“蓝兔,转身”

虹猫拿起眉笔,细细地为蓝兔画眉

“想不到虹猫你居然会画眉”蓝兔轻轻说道

“乖,别动”

虹猫仔细的画好最后一笔,后退一步看着蓝兔

“粉白黛黑,施芳泽只”


虹猫突然笑了,眼中碎了晨光


“蓝兔,你真美”


蓝兔晃了晃神,满眼是暖暖的光色,一时竟分不清是这窗外跳进的晨光,还是这眼前的人,二者自然地融为一体,似乎本来就应该这样


“谢谢你”蓝兔垂了眸,转身看着铜镜,却盖不住微红的脸


“今是第二日了,明天那贼就要来了”虹猫道

“不能佩剑,你千万要小心”

“嗯,你放心,我明个晚上就把逗逗的解毒丸含在嘴里,况且我还有绣女神针和流云飞袖”


一日光景过去,非常时期,也免去了请安的礼数,蓝兔在自己院子里待了一天,写写字绣绣花,偶尔数数窗外喳喳的鸟,惬意,却也无聊

晚些时候,应和带着莎丽来了,一起来的还有跳跳和偷偷翻进来的逗逗

应和拎着一个食盒

“蓝兔姐姐,这是我刚做好的糯米糕,你尝尝看,喜不喜欢”应礼端出一盘糕点,期待的看着蓝兔,眼里闪着小星星

“嗯,好,多谢应和妹妹”

蓝兔拿起一块糕点放进嘴里,软糯香甜,十分可口,蓝兔眼睛一亮

“嗯,好吃,应和妹妹手艺真好”

见蓝兔喜欢,应和的眼睛都弯成了月牙

“咳咳,三小姐,这还有几个饿着肚子的呐”跳跳委屈道

“啊!”应和把食盒里的吃的都端了出来

“哇,鸡腿,嗯~好香啊,太谢谢你了应和小姐”逗逗直奔鸡腿而去

“哎哎,你给我留点”跳跳看着大吃的逗逗,赶忙抢了一个鸡腿在手里

“莎丽,你怎么不吃啊”蓝兔见莎丽并不动手,遂问道

“我——嗝”莎丽赶紧捂住嘴缓了缓

“小应和听说你爱吃甜食,从早上就开始研究这些,找我试吃,做了好几次都不满意,可下做的满意了,我也吃饱了”莎丽道

“真是太谢谢你了应和妹妹,今天真是辛苦你了”蓝兔拉着应和的手

“蓝兔姐姐叫我应和就行”

“应和”

“那蓝兔姐姐喜欢吗”

“嗯,糯米糕真的很好吃”

“那蓝兔姐姐喜欢应和吗”

“应和这么可爱,谁不喜欢呢”

“应和也好喜欢蓝兔姐姐”应和扑进蓝兔怀里

蓝兔温柔的摸了摸应和的脑袋

“小应和知道我们身份后,非缠着我给她讲七侠的故事,我就给她讲了除魔教那时候的事,结果这小妮子,五位少侠没一个看中的,偏生喜欢你,蓝兔,你这魅力真是,啧啧”莎丽打趣道

虽是说保护应和,但几日相处下来,莎丽也是很喜欢这个单纯的小妹妹,二人也算是熟络

“莎丽别乱说”蓝兔嗔怪道

“莎丽姐姐没说错,应和就是喜欢蓝兔姐姐,蓝兔姐姐不喜欢应和吗”应和从蓝兔怀中抬起头,委屈巴巴地看着蓝兔

“姐姐好喜欢应和的”蓝兔安慰道

听了这句话,应和脸上一下露出了笑容

“要是蓝兔姐姐能一直陪在应和身边就好了”

“傻丫头”蓝兔刮了刮应和的小鼻子

“你可以去玉蟾宫找我玩啊”

“那蓝兔姐姐走了以后还会回来看我吗”

“当然”蓝兔笑道

“嗯!”


“好了,天色不早了,莎丽先带应和回去吧”虹猫看着窗外的夕阳道

“略~”应和抬起头冲着虹猫做了个鬼脸

“虹猫说的没错,应和乖,和莎丽姐姐回去吧”蓝兔道

“那……好吧”应和起身,一步三回头的离开,那委屈可爱的模样,看的蓝兔心都化了


虹猫关好门窗,坐到蓝兔身边

“可有查到什么?”蓝兔问

“当然”


时间回到上午


逗逗拿着镯子,随意走进了家小当铺

“老板!”

“哎~来了来了,客人可有什么要当的”

“你来看看这个”逗逗拿出镯子

“这个能当多少”

“这……也就二钱银子吧”

“什么!二钱银子?!这可是商家那二小姐赏的,小姐赏的东西怎么可能就值二钱银子!”

“你自己掂掂,这银子不够份量,里面肯定掺了别的东西,你再看这工艺,啧啧,这边儿都没处理好,一看就是城边上随便找家铺子打的”

“这怎么可能”

“还小姐赏的,哪个小姐会用这么掉价的东西,怕是你路边随便捡的拿来消遣我的吧”

“不对,肯定是你这老板要坑我钱”

“爱信不信,二钱我都嫌给多了,去去去,爱当不当,别耽误老子开门做生意”

当铺老板把逗逗轰出门

“什么破当铺,有眼无珠,呸!”逗逗一边走一边骂着

拐弯处却被一个人撞了满怀

“怎么回事!没长眼睛啊!”

对面人连连弯腰道歉

“滚滚滚!老子烦着呢”

对面人一溜烟跑了没影

又走到一间当铺门口,逗逗伸手去摸怀里的镯子

“坏了!我镯子呢!”

逗逗赶忙往回去找,找了一路也没找到

“完了!定是刚刚那个撞我的人偷了!”

逗逗一路垂头丧气回到商府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了”逗逗道

“这么说,这贼人还穷的很”跳跳道

“看样子像,我估计偷我东西的应该也是那贼”

“怎么讲”蓝兔问

“撞我的那个人身上有一股味,是那种常年和金属打交道的人才有的,所以,这人应该是铁匠铺的”逗逗道

“铁匠铺,不过镇里也有几家铁匠铺”跳跳道

“打铁的,而且逗逗去当铺他知道,估计他经常盯着这里,镯子的工艺也不好,有可能是他自己做的,这里离哪边比较近”虹猫问

“城西,可这附近我都打听过了,都是些镇上的老人,住了多少年了”逗逗道

“谁说这事非得是外来人做的”跳跳道

“那就让大奔去查查”虹猫道

“我一会通知他”跳跳道


一盏茶的功夫,几人已经商议完毕,跳跳逗逗各回各处,房内只留下虹猫蓝兔二人


第二日,虹猫又去见了逗逗,交代好事宜后回到蓝兔住处


“大奔那边怎么样了”蓝兔问

话音刚落,窗边传来动静,虹猫一个跨步跃到窗前,却没发现人影


“喵呜!!!”


突然,一个熊头出现在虹猫眼前,吓得虹猫一个激灵,差点一拳打过去

“大奔!”虹猫定了定神

原来是大奔从房檐上倒吊着

“行啦,别闹了,大奔快进来”蓝兔抚了抚虹猫炸的毛,又给大奔倒了杯茶

大奔翻进屋,直奔桌子上的茶

“怎么样”虹猫问

大奔喝了一大口茶,抹了抹嘴

“我问过了,城西是有家铁匠铺,是一家兄弟开的,据说母亲早就去世了,只剩父亲独自把两个儿子拉扯大,还没等看到哥俩成婚,头几年染了病也走了,哥俩打铁也赚不了多少,也就能够活,不过据说这哥俩办事牢靠,人也憨厚,经常会帮周围人打打东西修修东西,名声倒也不错”

“本地人?”

“也不算,他们是父辈带过来的,说是逃难来的”

“跟这里可有关系?”

“你还别说,真有,年前商员外要办置一批农具,有人就推荐了他俩,这一批活下来商员外很满意,连带着府里的器具也都找他们打了”

“所以他们会经常给府里送东西”

“对”

“还有什么吗”

“嘿嘿,跳跳传了消息后,我昨晚又在那铺子那盯了一晚上,还真让我发现点东西”

“发现什么了”

“昨晚那哥俩都不在家,直到后半夜才回来”

“具体什么情况?”

“昨晚我趴在墙头听到那屋子里有争吵声,但具体没有听清,我刚想过去那个弟弟就出去了,之后没多久,那个哥哥也走了,两人都是一身黑,一看就不像去做好事的样子,那个弟弟很是机警,我一有大动作他似乎就有察觉,至于那个哥哥,进了厨房好一会没出来,我在窗边看了一眼,他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好的,辛苦你了大奔”虹猫道

“回去可得让莎丽好好犒劳犒劳你”蓝兔打趣道

“诶嘿嘿”大奔憨厚地笑着

“晚上有什么计划”大奔问

“晚上你就在铁匠铺那待着,其他什么都别管,到时候跳跳会去找你,注意安全”虹猫道

“好,那我先走了”大奔道

“不多待一会”蓝兔问

“我去看看莎丽去”大奔回

“哦对了大奔,那哥俩长什么样”虹猫问

“那哥俩……都是路人脸,长的倒挺憨厚的,哥哥壮一点,弟弟比较瘦小”

“嗯,好,路上小心,别被人看见了”蓝兔嘱咐道

“好嘞”

说完,大奔又翻窗出去


大奔到时,莎丽正在给应和讲故事

一个小石子打在窗框上

“谁!”莎丽立刻提剑跃到窗前

“莎丽姐姐?”应和疑惑

“莎丽~”大奔在院子里冒出个脑袋小声叫着

“大奔”莎丽合上剑

“莎丽姐姐,怎么了?”应和坐在桌旁问

“是大奔,我和你提到过的那个”莎丽道

“是那个奔雷剑主大奔?!”

“对”

“呀,那快快请进”

得到应和同意后,屏退下人,莎丽把大奔叫了进来

“少侠”应和起身见了个礼

“这位就是应和小姐吧,见过小姐”大奔回礼

“行了,别客套了,都坐吧”莎丽坐下给二人倒了茶

“你来干什么”莎丽问

“来看看你”大奔道

“跟谁学的”莎丽瞥了他一眼,又递了块糕点给他

“真的是来看看你”大奔一边嚼着一边说

看着他俩的互动,应和捂着嘴偷偷笑

“行了,说正事,虹猫他们什么计划”

大奔咽下嘴里的吃的,将跳跳昨晚跟他说的计划和虹猫今天的安排讲了一遍


“辛苦你了”莎丽道

“没事儿,那我就先回去了”

“好”

大奔再次翻出去

“那莎丽姐姐呢”

“我只要保证你安全就行了”

“蓝兔姐姐那边……”

“没事,你放心,蓝兔武艺高强,区区毛贼不在话下,更何况还有虹猫他们在那边呢”

应和没有说话,面色稍缓

“放心,当初魔教都拿他们没办法,我们要相信他们”

“嗯,不过莎丽姐姐,我还有一个问题”

“嗯”

“以你们的能力,明明不需要这么大费周章,为什么还要蓝兔姐姐以身犯险呢”

“因为这是最快的方法啊,再者,采花贼行踪不定,谁也不知他下次什么时候出手,若不这样,估计要去受害人家里调查询问,虽然也能有效果,但这势必会让那些姑娘再次受到伤害,她们够苦了,能不提起就不要提起了”莎丽叹息

“是啊,这里对女子真是苛刻,就像个待价而沽的货物,父母安排嫁人,嫁了人要听丈夫的,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女子只能侍一夫,男人逛窑子是乐趣,女子呢,穷人家甚至连书都不能读,不能读书,她们大多只懂得以夫为天,失了贞操就没了价值,活着都是那么不容易”应和趴在桌上闷闷的道


莎丽安慰的摸了摸应和的脑袋


“江湖儿女本应行侠仗义,平不公,除不义,但这种事情,我们也有心无力,有些人生来就被灌输夫为天的思想,没读过什么书,在她们的观念就好比这个小院里的花草,别说想出去,她们根本就不知道还有“外面”的存在,她们不会觉得现在的生活有任何不对,甚至如果将这些说给她们听,她们反而会觉得对方异想天开,但我们要记得一点,她们,并没有错”


“我真羡慕你和蓝兔姐姐,没有父母束缚,不在乎外界眼光,毫不弱于男子,甚至比他们更强,我要是也像你们那般该有多好,每次我二姐回来,我都能感觉到她和以前不一样,但我也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明明是一样的人……”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七侠的父母都被魔教所害,我们没有选择,蓝兔看起来衣食无忧,自由自在,但她背后还有玉蟾宫,她身为宫主,就必须背负起玉蟾宫那么多宫人的命,她身上的担子,不比任何人轻”


“到底要怎样,才能摆脱女子的枷锁”应和茫然


“读书吧,即使无法摆脱束缚,也要知道外面的天,是什么样子,或许以后,女子会比现在要好上许多”莎丽微笑道


“很难,毕竟千百年留下的观念和女子自己对自己的束缚,就像一层层的网,当她们以为自己冲破了束缚的时候,也不过只是割开了薄薄的一层,而最大的束缚,却是她们自己”


“未来的事,谁又知道呢,小应和这么‘忧国忧民’,不当宰相真是可惜了”莎丽结束话题,打趣着


应和却眼睛一亮,蹭的一下站起来

“莎丽姐姐你说得对”

“啊?什么?”

“我要入仕”

“啊?!”

“我也要去当官,我管不了其他人,但至少我还有其他选择”

“但你要想清楚,这条路,太难走还没有多少女子入仕”


“我只选择我要的选择”


应和忽然抱住莎丽

“谢谢你,莎丽姐姐”

“傻丫头”


一晃,一天又过去了,月色渐明,商府内却没人敢安心休息

商员外安排家丁层层包围保护蓝兔,跳跳坐在外屋守着,蓝兔和虹猫端坐在里屋

商员外和夫人本要待在这,又被蓝兔和虹猫劝走,二人只好待在应和的院子

子时渐近,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以防采花贼进入

子时一到,屋内烛火忽然全灭,里屋传来一声惊呼

家丁闯进时,只有外屋一人趴在桌上


蓝兔醒来时是在一辆车上,听气息是两个人在后面推着,虹猫躺在蓝兔旁边。

感受到身边人的气息,蓝兔微微勾了勾他的手指,,虹猫也勾了勾手指回应他,推车的人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清醒,自然也没注意,只顾着全力推车

虹猫继续假装昏睡,默默记着车子的路线

车停了,推车的人将二人搬下车,分别挪到两个房间里

蓝兔躺在床上,思索着晚上的状况:房间内三人为保意外,都将逗逗的药握在手里,在倒地之前快速吃了下去

然而奇怪的是,有家丁层层把守不可能越过家丁进来,即使进来了,凭屋内几人的武功不可能毫无察觉,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吱呀一声,门被打开,打断了蓝兔的思绪

“美,真是太美了”来人仔细抚摸着蓝兔的脸

蓝兔假装刚刚清醒,颤抖着睫毛睁开眼睛

“你!你是谁!”一副惊慌的样子,蓝兔伪装的极好

“我,我就是你今晚的如意郎君”

来人一身黑衣,样貌平平,此时却越发可怖

“你!你是采花贼!”蓝兔立刻坐起来抱胸后退

“哎~别那么扫兴嘛,来,叫夫君”

“你!你别过来!来人啊!快来人啊!”蓝兔一边往后挪一边大喊

“别喊了,小姐没发现吗,这里可不是你家,怎么叫也不会有人来的”

“我……我怎么会在这里!跳跳呢!跳跳少侠呢!他一定会来救我的!”

“嗤”采花贼冷笑一声,起身去桌旁倒了两杯酒

“我在你们的蜡烛里加了我秘制的药,无色无味,就连七侠也发现不了,那个什么青光剑主,现在怕是还在外屋不省人事呢”

“来我们该喝交杯酒了”那贼笑着把酒递给蓝兔

“不可能!一旦他们发现我不见了一定会立刻出来寻我!现在家丁一定已经快到了!”

“哼,那群蠢货连自己家被人挖了地道都不知道,指着他们,你还不如乖乖伺候我,伺候好了你或许还能好过点”贼人威胁道

“滚开!不要碰我!”蓝兔挥手打翻了酒杯

采花贼立刻变了脸色

“敬酒不吃吃罚酒!”说罢,就要用强的

蓝兔翻出袖里针,一针扎在贼人手腕

贼人吃痛松开手

正当蓝兔准备继续动手时,门突然被人踹开,一个壮汉闯了进来

“休得猖狂!”

“你是何人,胆敢坏我好事!”

“城西李铁匠在此”

“一个打铁的也敢——”采花贼还没说完,就被那汉子一拳打在肚子上说不出话来

那壮汉趁此机会连挥数拳,拳拳打在采花贼脸上,直至那贼面目全非才肯罢休


“小姐,小姐你没事吧”壮汉赶紧坐到床边问到

“我……我没事”蓝兔一副被吓到的样子

“小姐!”虹猫站在门口看到屋内的蓝兔,开心的跑进来

“小红!”蓝兔紧紧抱住虹猫

“小姐你没事吧,有没有怎么样”

“放心吧,我没事”

虹猫松了一口气,似乎这时才注意到旁边有人似的

“啊!你……你别过来!”虹猫张开双臂护在蓝兔身前假装惊恐地喊着

“姑娘不必担心,我不是采花贼,贼人在那呢”壮汉指了指地上的人

“没事的小红,刚刚多亏这位壮士闯进来救了我”蓝兔道

“多谢这位壮士救了我家小姐”行了礼,转身安抚蓝兔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商员外和商夫人的声音传进来

“爹!娘!”蓝兔开心的跑下床,直奔门外的商夫妇而去,门外站着商员外夫妇和家丁,以及刚刚赶过来的县令和衙役

“礼儿!我的礼儿!”商夫人抱着蓝兔开始哭

“老爷,夫人”小红行礼

“礼儿你没事吧”商员外道

“爹爹我没事,多亏一位壮士救了我”

“壮士?那位壮士在哪?老夫定要好好感谢这位壮士”

“老爷,夫人”壮汉也从院子里出来,向二人行礼

“这位就是”蓝兔道

“多谢恩人救我女儿,敢问恩人尊姓大名”

“商老爷,是我啊”壮汉走近,商员外这才看清来人

“是你!铁匠小子!”

“是啊老爷”

“哈哈,没想到是你救了我女儿,你怎么会在这里”

“嘿嘿,二小姐回来那天我也在街里,就那天,我也彻底爱上了小姐,我也知道我身份低贱,也不敢奢求什么,只要能远远看上小姐一眼就好,采花贼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我担心小姐出事,就一直在府外转悠,结果看见一个鬼鬼祟祟的人背着两个人出来,我就一路跟着,一直到了这里,没想到真的是二小姐”

“刚刚报信的是你弟弟?”

“回老爷,正是,得知采花贼的地点,我便让我弟弟去通知老爷”

“诶?你弟弟呢,刚刚还在”

“老爷,我在这呢”铁匠弟弟从门口出来

“只可惜我来的晚,不知小姐被那人……怎么样了……”铁匠吞吞吐吐地道

“我没事,那人还没怎样,壮汉就来了”

“小姐真的没事吗,都怪小人这来回耽误了不少时间”铁匠弟弟道

“李铁匠兄弟二人救我女儿性命,老夫真是无以为报”商员外道

“壮士大恩大德,小女子无以为报”蓝兔款款走上前道

“小姐言重了”李铁匠道

“小姐觉得我哥哥怎么样”铁匠弟弟突然冒出来问

“啊?自是好人”

“那哥哥看小姐如何”

“自是好的”

铁匠弟弟走到商员外身边,轻声道

“老爷,今这事不管小姐有没有被欺辱,这事传出去怕也不好听”

“你什么意思”

“美人配英雄,传出去也是一段佳话啊”

商员外看着他

“更何况看他二人你情我愿的模样,这是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啊”

“你!”商老爷气极,这分明是趁火打劫,明天这事一传出去,应礼名声被毁,若再添油加醋说一番,只怕两个女儿的名声都保不住

“不知小姐可愿意嫁给我哥哥”铁匠弟弟不知什么时候走过去问着蓝兔

“当然——”

“不愿意”蓝兔还未说完,一个声音从墙头传来

“嗤~野鸡也想配凤凰,做梦!”跳跳从墙头跳下来,身后跟着大奔

“你!你不是在——”铁匠弟弟及时止住话

“不是应该在商府睡着呢吗”跳跳接过继续说到

“早料到你们这一手,提前便预备好了,听说过神医逗逗吗,虽然不是专门的解药,但早醒一会也足够了,更何况,你们药到的又不是我”跳跳笑嘻嘻的说

“怎么会!”李铁匠惊呼出声

“因为趴在桌子上的是我”逗逗挤开家丁进来

“豆丁?!”

“哎哟,我说你们下次抬我能不能轻点,我的腰欸”逗逗瞪了一眼周围的家丁

“哎呀,肯定是神医你最近吃多长胖了,家丁能抬起你已经很不容易啦,就别抱怨啦”跳跳打趣道

“是啊是啊”一旁的家丁居然还连声附和,气得逗逗一巴掌拍在离他最近的家丁脑袋上,那家丁揉了揉脑袋,一脸委屈

“二位去哪啊”蓝兔笑吟吟的看着要跑的二人

“我……我们能去哪,原来七侠已经准备的如此周到,反倒是我们坏了事,多有得罪,就此告辞”李铁匠抱拳欲走

“别啊,这采花贼还没抓到呢”跳跳道

“胡说什么!采花贼早已被我哥哥打死!就在屋内!”

“屋内?里屋的人我早已查看过,根本就不是刚死之人”跳跳道

“不可能!”

“铁匠弟弟是吧,你这脸怎么了,伤的不轻啊,要不要神医帮你看看啊”

“不……不用!我这是刚刚报信跑太急,摔倒磕的!”

逗逗看傻子一般看着他

“贼人在此,还不速速拿下”逗逗一声喝下,衙役立刻上前,手持兵刃

“大人!大人你要为我们做主啊,我兄弟二人一向纯朴,本是好心营救小姐,没想到竟被如此诬陷啊”李铁匠看到县令连连喊冤

“那这个呢”大奔把一本册子扔在地上

“咦?这不是一个早就覆灭的一个邪教的秘籍吗”跳跳走过来看

“这是我在他二人房间发现,他们床下还有另一本药书”大奔道

“铁匠家厨房里还有条密道,可以连通哪,就不用我说了吧”

“那也不能证明我们就是采花贼!”李铁匠道


“我刚刚的针上淬了药,你看看你的手腕上是不是一大片的紫色啊”蓝兔道

铁匠弟弟大惊,急忙翻开袖子,一大片紫色在手腕上还有蔓延趋势

“这下你还有什么话好说”

铁匠弟弟瘫坐在地上


“家门不幸!我怎么会有你这种弟弟”李铁匠一脚踹在弟弟身上

“大人,都怪我没有管教好弟弟,害他做出如此伤天害理之事”李铁匠扑通一声跪下

“你!你竟然——”

“闭嘴!”李铁匠一巴掌扇过去,又要再补一脚,却被跳跳拦住

“哎~李铁匠息怒啊,打死可就没同伙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我俩还是一伙的不成!”

“这可不是我说的”

“呸,他残害妇女做出此等伤天害理之事,从今以后,我李某人就没这个弟弟,交给你们任由处置”李铁匠一脸怒容

“呸!”此时的铁匠弟弟已经缓了过来

“大人,他也不是什么好鸟,这些案子里的女人一半都是被他祸害的!”

“血口喷人!”

“我血口喷人,大人!我招!我全都招!是他!他出的主意!他说镇上的女子都已经玩的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做了个结尾计划收手”

“说说具体”蓝兔道

“你们之所以抓不住,是因为采花贼并非一人,是二人所为,凭我们俩的身手,只要把人药倒再抬走就行,镇上能看得上眼的都已经玩的差不多,就想着最后盯上商家的三小姐,演一出英雄救美,让她不得不嫁给我们,一来这样商家的财产也有我们一份,再者这个金蝉脱壳让人以为采花贼已经死了,这样我二人名利双收,但商家不比普通人家,我俩武功也没那么高,便托人想办法揽了商家的活,趁机挖了几条地道出来为最后的计划做准备,本来一切就绪,结果听闻青光剑主来此,计划便耽搁了,后来在大街上看到二小姐,我们便改了目标,本想等青光剑主走了以后再动手,但二小姐待的时间太短,只能冒着风险拼一把,没想到……”

“没想到反而中了套”

“更没想到他居然把我推出去送死!”铁匠弟弟恶狠狠的说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这秘籍哪来的”

“我们的爹是那个邪教的余党,当年趁着教内大乱,偷了秘籍,带着我兄弟二人逃到此处”

铁匠弟弟全招了,央求着给他解药

“都别动!”李铁匠不知什么时候窜到虹猫身边,手里拿着一个匕首挟持着虹猫

确实没人动,因为在场的几个人物正看傻子一般的看着他

“所有人后退!放我走!”

全场鸦雀无声

李铁匠眼前一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地上

“你……你不是丫鬟!”

虹猫已经懒得再理他,有衙役押好他之后,虹猫卸了伪装,恢复了潇洒少年的样子

“还是这样子看着顺眼”蓝兔道


“小姐!求求小姐大发慈悲,把解药给我吧,我什么都招了啊!”铁匠弟弟跪在地上

“解药?我没有解药”蓝兔道

“什么!”

“我又没说那针有毒”

铁匠弟弟瘫坐在地上

“我杀了你们!”铁匠弟弟突然跳起,直奔离他最近的蓝兔袭来


“神针降魔锁”


蓝兔没有下死手,只封锁住他的经脉让他动弹不得

“你……究竟是谁”

“你这人怎么这么蠢”跳跳道

“能有如此美貌和武功的,除了武林第一美人,还能有谁”

“玉……玉蟾宫宫主……蓝兔”铁匠弟弟惊恐地瞪大双眼,随即晕死过去

“把他们俩押进大牢,听候处置”县令发话,衙役拖着二人准备离开


“等一下”

逗逗拿着针,在二人身上扎了几下

“行了,这下就不用担心他二人伤人了,带走吧”

衙役拖着二人离去


第二天百姓们带着瓜果来到商府,却被告知七侠已经离开了

而铁匠兄弟二人在不久后也被问斩,居民看了告示皆拍手称快,据说行刑当天所有镇上的居民都拎着烂叶子臭鸡蛋出来,刑车走一路百姓骂一路,只辛苦了押送的官兵,偶尔被误伤


至于那秘籍呢,早就被大奔一把火给烧了个干净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