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霭沉

想写一篇正经的文(做梦)

架空设定,CP昂雅,微米雅(单箭头),其余友情向

且,没看过车田正美版圣斗士星矢,仅看LC和预备看SS,除此之外的人物性格来自于各种阅读的同人文,嗯……就先发一章……不行的话后面就自留了


“回来吧,大地的勇士们”

光,好亮

史昂再次睁开眼睛时,眼前不再是厚厚的冰层,熟悉的温度告诉他,这是前不久才回来过一次的教皇厅,等等!教皇厅?!

“欢迎回来,我的教皇”纱织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雅典娜”史昂快速转过身,纱织站在高台上,童虎站在阶下

“童虎!”再次见到战友的史昂十分激动,同时欲出口的,还有无数的疑问

童虎笑着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指了指史昂身后

史昂回过头,十一个白色的光团逐渐显现人的形状,加上史昂,围成一个圆圈

史昂看着这些光影,一时竟张着嘴说不出话来

“这里是?史昂?”

“德弗!”

“哥哥!”

……

“欢迎回来,大地的勇士们”纱织上前一步,打断了十二人的叙旧和疑问,童虎在她身后半步站定

“萨……不,雅典娜”希绪弗斯第一个认出纱织,恭敬地行礼,其他人也跟着行礼

“叫我纱织就好,我是城户纱织,这一代的雅典娜”

“雅典娜!”十二人同声道

“我的勇士们,我知道你们心里有很多疑问,稍后童虎会一一为你们解答,但首先,我还有一件事要完成”纱织高举手中权杖,柔和的光芒和小宇宙充斥了整个教皇厅

“这是,我的小宇宙……”希绪弗斯看着自己的手,他感受到自己的小宇宙的恢复,还有身体,真实的身体,活着的温度

希绪弗斯看向自己的同伴,显然,他们也是一样

“我暂时恢复了你们的身体和小宇宙,虽然不能和巅峰时期相比,但你们也可以和以前一样生活在这圣域之中”

“太好啦!”迅速充满活力的小狮子开心得大叫

“好了,接下来我会回答你们的疑问,不过你们要先听我解释一下你们的情况”

战士们从惊喜中平静下来,连小狮子也忍住了出去撒个欢的冲动,被希绪弗斯按在地上

“现在,是距离你们牺牲后又一个243年,不,不止243,如今,新一代的圣战也已经结束了,不过这次,是永远的结束了”

“以后也不会再有圣战了吗”史昂问

“人界与冥界和解,双方再也不会交战了”

“终于……和平了啊”

“那岂不是又要无聊了”卡路狄亚道

然而立刻收到了笛捷尔的一个冰球

“萨……女神,那我们是?”希绪弗斯问

“圣战结束,女神向哈迪斯要回了冰地狱的灵魂”童虎解释道

“那我师傅呢?我的老师,赛奇他们呢”马尼戈特忍不住发问,他到现在都没有看到他们

“在这呢”

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

马尼戈特立刻转身一步迈到门口,站在众人身前,肌肉紧绷,这个声音他真是太熟悉了

“好久不见啊,死 大 人”

塔纳托斯皱了皱眉头

显然,没有什么比螃蟹更能让死神头疼的了

“马尼戈特!”赛奇从死神身后飘出来,一起出来的还有白礼

“师傅!”马尼戈特扑过去,却扑了个空

“怎么会这样”马尼戈特这才意识到,赛奇的身体是虚幻的

“老师”史昂颤抖着,多年的教皇经验让他不会像马尼戈特那般冲过去,但却也不能克制住他的激动

雅柏菲卡有些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毕竟在他眼中,史昂还是那个十八岁的年轻战士

“臭小子,你看看人家”白礼看了看人家的徒弟,又看了看自己徒弟,没来由的郁闷了一下

“那请问其他的前辈们呢,我的老师鲁格尼斯他们也来了吗”雅柏菲卡站在史昂旁边,眼中期待着

“抱歉”

回答他问题的是赛奇

雅柏菲卡的眼睛暗了暗,意料之中

“他们早已经去轮回了,新的圣斗士死后判入冰地狱,老一辈圣斗士便离开入轮回”赛奇道

“我俩死的晚,活的时间长,所以罚的时间长了点,到现在还没走”白礼道

闻此,雅柏菲卡释然,虽然再也见不到,但也知道了老师不用在冰地狱受苦,也是个好消息

“果然,还是活着的美人好看”

雅柏菲卡的眼神瞬间凌厉,狠狠地看向来人

“尤其是那双眼睛,真是动人啊”米诺斯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惹人讨厌,丝毫不担心下一秒头上会不会多出点啥

“不如跟我回冥界吧”

“可惜我不喜欢养狗,尤其是古牧”雅柏菲卡回道,手里却掐着一朵黑玫瑰

不过玫瑰并没有被甩出去,史昂按住雅柏菲卡的手,虽然马上就被甩开了,但也成功阻止了雅柏菲卡即将发动的攻击

白礼看着,默默地摇了摇头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这里,比如艾尔熙德和希绪弗斯正紧盯着距离女神n米远的哈迪斯和潘多拉

笛捷尔和阿释密达努力按住熊熊燃烧的卡路狄亚

哈斯加特看到了偷偷跟来的辉火,阿斯普洛斯和德弗特洛斯热泪盈眶

雷古鲁斯一脸迷茫

马尼戈特又恢复了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边挑衅塔纳托斯一边嘴欠的对着赛奇算他现在得有多大岁数,虽然赛奇也很想打他

修普诺斯一边看着塔纳托斯以防他一时激动开了诸神通道,一边暗自祈祷这次圣域之行赶紧结束他好回去睡觉

史昂也没闲着,一边努力摁住被惹毛的雅柏菲卡一边暗自观察目前的形势,还得防着自家师傅暗戳戳的搞事

虽然身体不行,但嘴还能动嘛——by从不让徒弟省心的白礼

“按照约定,五天后我会再到这里,和你一起打开世界通道”哈迪斯道

“好,辛苦你了”纱织点头

商讨完毕的哈迪斯二话不说转身就走

看到上司走人的修普诺斯毫不犹豫地拉着还没怼完塔纳托斯转身消失,只留下马尼戈特在一旁遗憾地摇头

打不过但咱说的过嘛——by嘴炮一级的马尼戈特

“好了老头子们,该走了!”艾亚哥斯打了个招呼,率先消失,顺便拉走了对着卡路狄亚跃跃欲试的拉达曼提斯

再次看到美人炸毛的米诺斯虽然被怼但也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雅柏菲卡甚觉这人有毛病

“老头子……”

“时间到了”赛奇笑着

“那……再见……下一世再见了”马尼戈特也笑着,比了个再见的手势

白礼最后看了史昂一眼

“我走了,傻徒弟,这次不要跟来了”

接着,白礼赛奇对视一眼,向远方飘去

“师傅!”

白礼回头

史昂看着他,眼中情绪复杂

“教皇之座上的风景,真的不好看”

白礼笑了,挥挥手

“再见了”

史昂的泪水终于决堤

240多年来埋在心底的悲伤决堤般迅速淹没了史昂,200多年的孤独、背叛,全在这一刻释放。没有叫喊,史昂在悲鸣脱口而出之前把头埋进身边的人的肩膀上,熟悉的玫瑰气息在他身边围绕,小心翼翼安抚着这只悲伤的大绵羊

雅柏菲卡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也隐隐猜到了什么,只能默默的站在他身边,虽然这次也很想推开他,但还是没有忍心下手,只得小心翼翼的控制身上的玫瑰香气不会对这只绵羊造成伤害

没过多久,史昂缓和了情绪,感受到这人紧绷的身体,史昂有些不好意思,雅柏菲卡不知从哪拿出一张手帕递给史昂,史昂微红了脸,让雅柏菲卡看到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还把他的衣服弄湿了

雅柏菲卡示意没事,两个人都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周围人并没有注意到这里,或者说,刻意的选择了忽略

“萨……女神,我有个疑问”笛捷尔行礼道

“请说”

“您刚刚说,只是暂时恢复了我们的身体,这是什么意思?”

“圣战结束,哈迪斯释放冰地狱的灵魂,你们本应与其他灵魂一起重新经历审判,送进轮回,但……有个人给了我一封信”

纱织看向童虎,童虎把信交给笛捷尔,其余人也凑过来,为了方便,笛捷尔直接读出了信的内容

“亲爱的下届雅典娜

  你好,很抱歉我没能彻底结束这次圣战,在这次圣战中,我们损失了太多的勇士,尤其是那十一位年轻的黄金圣斗士,真抱歉我没能保护好他们。

  下一次圣战大概就能彻底的结束了吧,真是辛苦你了,留下了这么一大个烂摊子。不过还有一件事情要麻烦您,一个小小的请求,身为人类萨沙的请求:圣战结束后,请求你让那些冰地狱的灵魂回归大地,他们为了圣战牺牲了一切,我希望,他们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解除他们身份的枷锁,去过一次他们希望的生活。

  在此,真挚的祝福您

                      —— 萨沙”

“萨沙小姐……”希绪弗斯嘴唇颤抖着,其他圣斗士们也都面露悲伤

“这是前代雅典娜的希望,也是我身为当代雅典娜对你们的补偿”纱织道

“我已与哈迪斯商定,暂时恢复你们的生命,但你们终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所以,五天后,我将与哈迪斯合力打开世界通道,将你们的灵魂传送到另一个世界,那是一个普通人的世界,神袛在那个世界也不过只是传说,同样的,在那个世界里,我们的世界也仅仅是一个故事。

很抱歉未经你们同意便擅自做了主张”纱织表示歉意

“不不不,女神把我们复活我们已经很感激了”希绪弗斯半跪在地上,身后的圣斗士们也都纷纷向纱织行礼

纱织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的事,就由史昂和童虎给你们解释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纱织便先行离开,把空间留给这一群许久未见的圣斗士们

目送女神离开后,十三位圣斗士面面相觑,一时竟不知从何问起

反倒是马尼戈特率先打破了沉默

“史昂……你……染发了?”

这一刻,教皇厅似乎陷入了更诡异的沉默

“噗~”卡路狄亚没忍住,第一个笑了出来,然后是雷古鲁斯,童虎,然后是其他人

“其实我早就想问了……哈哈……是不是人家都是岁数大了头发变白,这么多年史昂你怎么变绿了……哈哈”童虎毫不客气

气氛突然欢快起来了呢

史昂忍住给他一拳的冲动,清了清嗓子

“说正事!”二百多年的教皇不是白当的,好歹也是有气场的

接着就地坐下,童虎也坐在哈斯加特旁边,十三人围成一个圈,坐在地上

“上次圣战,只有我和童虎活了下来,圣战结束后,童虎去镇守一百零八魔星,我成为新一任教皇”史昂说着

“抱歉”

希绪弗斯率先开口

“都已经过去了”

史昂看向身边的雅柏菲卡,那是第一个死去的黄金圣斗士,也是印象最为深刻、最为遗憾的的一位,他还没来得及让他听到他亲口对他说不畏惧他的毒血,更没来得及让他接受他的亲近

雅柏菲卡注意到了史昂的视线,冲他抱歉的一笑,在雅柏菲卡心里,史昂依旧是那个十八岁的史昂,但同时雅柏菲卡也有些愧疚,第一个战死的自己应该给这位第一宫的同事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这边童虎已经简单的说明了当下的情形

清楚了现状的先代圣斗士们此时围坐在一起,叽叽喳喳热闹异常,当然,讨论的话题也很简单——

“怎么死的”

随后,童虎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十二宮的后辈

“他们知道我们复活了吗”哈斯加特问

“还没有告诉他们”

“真想赶紧见见这群小鬼啊啊”马尼戈特道

“嘿嘿,我也是前辈了呢”雷古鲁斯摸摸脑袋

“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程度”笛捷尔道

“教皇厅这么大动静,冥界的人出入圣域如此轻松,前面一点反应都没有,怕是也不怎么样”卡路狄亚道

“那我们去看看他们吧”希绪弗斯提议

“就这样去吗?”艾尔熙德问

“那不如我们……”卡路狄亚笑了起来,显然又打起了什么主意

……

众人一番讨论,纷纷觉得卡路狄亚的主意很棒

“那我就不去了吧”史昂有些头痛,前不久才回来一次

“别啊史昂,白羊座的后辈还得靠你呢,毕竟白羊座的技能那么麻烦……”马尼戈特把手搭在史昂肩上,然后适当的在史昂不满的眼神中停住了吐槽

“……好吧”

“那我就不去了吧”童虎道

“嗯……也好”哈斯加特道

“那我们就——”

“出发吧!”

评论(8)

热度(1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