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霭沉

番外之镇民

  




是英雄吧


是遥不可及的英雄


英雄,总是有着英雄的故事,我曾经,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身为平民中的一个普通人,如果能成为那样的英雄,至少


  

  

我之前是圣域山一个普通小镇的男孩,因为临近圣域,我们的生活,要远比报纸上诉说的文字要和平和安静许多,我曾一度以为,生活,就是这样的


我的父母开了一间面包店,虽然店面很小,但味道很不错,连那些圣域山上的斗士们,偶尔也会来光临,我听到的很多故事,都是从他们那里知道的,像哪位黄金圣斗士独自剿灭复活的冥斗士,哪位白银圣斗士成功拯救了一个村子,哪位青铜圣斗士帮助大家解决了困扰,有的时候,我会偷偷多拿一个面包,贿赂前来买东西的斗士多给我讲一些,讲一些训练时的趣事,或者各个圣斗士的技能


我曾一度认为,我也是那样的天选之人,我也会站在那样的顶峰,只是缺一个机会



  

  


我依旧过着每天识识字,卖卖面包,听听故事的日子


  

  

只有一次,外面出了事情,家里的小麦却快用完了,我要去山下更远的镇子去进麦子,父母拒绝了我的想法,他们说,外面太危险


“不是有圣斗士在保护我们吗”


“我以后也会成为圣斗士保护你们”


父母却露出了那样的神情,他们把我关在家里,说我太天真了


  

  

我不服,偷着跑了出去,我跑到山下,心里想着要把麦子带回去给他们看



可我到山下的时候,山下的镇子已经没了,到处都是被破坏的痕迹,我看到,人,像动物一样躺在地上,他们活着,却了无生机

  


我第一次觉得,人,也是动物




那一次,我没看到产生破坏的主人公,在我去之前,已经被黄金圣斗士消灭掉了,只有几个白银圣斗士和青铜圣斗士在清理现场,与我相熟的一位白银圣斗士看见了我,无奈的把我送回家


那个时候,比起恐惧,更多的是遗憾,遗憾自己错过那场大战


  


偶尔我还会偷偷跑到那个被破坏的村子附近,每天都有人在修葺



“就算没有人了,也还是想修一修,至少……也算是一种安慰吧”一位白银圣斗士这样说着

“只要有希望,村子也一定还会回来的”一位高大的黄金圣斗士扛着粗粗的一大根柱子

“啊!哈斯加特大人,您那么忙,这些事我们来就可以了”

“没关系,人多修的快嘛”



“咦?这里还有个小朋友”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一个人,吓了我一大跳

“你你你……”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两条腿慌乱的往后蹬

“你别怕别怕,对不起啊,吓到你了”棕色短发的男人不好意思的笑着,身上的黄金铠甲熠熠发光

“黄……黄金圣斗士……”


“童虎!”

“来了!”


男人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我却兴奋的一晚上没睡着


是传说中的黄金圣斗士诶!



  

  

第二天,我又跑了下去,这次没有见到黄金圣斗士,只有几个半死不活的人,从上次的灾难中幸存下来的,躺在地上



  

  

“凭什么啊!凭什么啊!雅典娜也好!哈迪斯也好!我管谁统治,我只想平平静静的活着啊!”


  

“活着为什么这么难啊”





那是我第二次,认识到,人,也是动物







平静的日子其实并没有几天,因为下一个,就是我们了



从一幢房子倒塌开始,父母连家当都来不及收拾,只拉着我匆匆的跑




冥斗士,来了




我们还没有跑出多远,一股凌厉的风劲袭来,夹杂着被卷上天的砖块



父母,殁了



那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



我,只是一个平民




后来听说,一位黄金圣斗士和冥斗士同归于尽了,我的第一反应竟是怨恨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早点来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能阻挡冥斗士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能再强一点


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强一些


为什么……我们只想平平静静的活下去啊!


怨恨过后,只有无尽的悲伤,这时的我,终于理解了那些躺着的人,理解了他们的怨恨,理解了他们的不甘


神的战争,牺牲的永远是普通人



后来,我跟着幸存下来的人四处流浪,也听到过很多关于圣战的消息,但大多数,我都捂住耳朵,逃避关于圣战的现实



直到最后一个消息,圣战结束了,我满心欢喜的打开耳朵,终于不用再流浪了,圣战结束了,我可以回去了,我可以重新开始平静的生活


我满心欢喜的回到原来的镇子,镇子里来来往往有不少候补生模样的人在修补房屋,我找到自己的房子,一个短发的白银圣斗士在帮忙修缮


“辛苦了”

“没关系,这是我们身为圣斗士应该做的”

“等修好了,来我家,请你们吃面包,地狱犬座的大哥最喜欢我家的面包了,他说就连黄金圣斗士也喜欢呢”

短发的少年的笑容僵了一瞬

“那……那我一定要尝尝”

我听得出,他有点哽咽


我找了梯子爬到屋顶,已经到了傍晚,镇子中央的大钟响起,惊得一片白鸽飞过


我远远的望着,没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


“大叔!!!麦子放哪里啊!!!”那个短发的白银圣斗士在下面冲我喊着

“那边!放那边就可以啦!”

我爬下房顶

“明天你们一定要过来,大叔请你们吃面包”

“好啊,谢谢大叔,那我们先走啦”

“辛苦啦,明天一定要过来啊!”



那个少年第二天并没有来,但我还是烤好了面包,托了一个上山的人带给他





“请给我一个面包”

“好的,请稍等”


我挑了一个新出锅的面包,蓬松还冒着热气


男人拿了面包,并没有走,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毫不顾及的咬了一大口


店里没什么活,索性我也坐在他旁边,给他递了一杯水


“谢谢”男人喝了一口水,解开斗笠的绳子

  

“是和以前一样的味道呢”


我的心猛地动了一下


男人向后靠着身子,砖墙碰掉了他的斗笠



是一头,熟悉的棕色短发


那一刻,我愣住了


而后,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一个大男人在自己家店门口掉眼泪,一定很不好看,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走了,我想,他应该也认出了我,那个被他吓到的莽撞男孩




那天,我一个人坐了很久,后来,我又去找了关于这场圣战的消息,从我逃避的那部分起



第二天的面包,都被一个绿色头发的客人买走了,店里空空,我又一个人爬上房顶,从天空开始有夕阳的颜色,一直到头顶都变成星星


其实我在之前的流浪中,有碰到过冥斗士,他们并不都是以杀人为乐,有的,以折磨为乐,我被他踩在脚下,什么英雄,什么尊严,那个时候,我只想活,甚至说,那个时刻,我更想死



后来,什么怨恨,什么悲伤,什么都没有了,每天只能卑微的祈祷,无论什么结果,这样的战争,赶快过去吧



我在屋顶上坐了一夜,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远远还能看到圣域山上还有灯光,应该是圣域里的人还在忙着修复



自那以后,我每天都会爬上屋顶看看远处圣域的修复状况



或许,我看的并不是圣域,而是,我自己









评论(2)

热度(9)